Optical Positions of 22 Radio Stars Measured by Photoelectric Astrolabe Mark-1 in Irkutsk

摘要: 根据原中国科学院陕西天文台(CSAO)(现已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物理技术和无线电测量研究所(VS NIIFTRI)之间签定的科学合作协议,陕西天文台光电等高仪1型在伊尔库茨克进行了为期近5年的星表观测.根据这些高精度的观测资料共编算出包括817颗星的无赤纬盲区的等高仪星表(其中首批200颗已在欧洲 上发表)和22颗射电星的光学位置表,后者在本文中给出.此外,这几年的测时测纬资料还同时发往莫斯科,参加俄罗斯的地球定向参数(EOP-earth orientation parameters)服务系统.

关键词: 光电等高仪 射电星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