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观测数据质量分析

摘要: 基于G-Nut/Anubis软件对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113个基准站连续3个月的观测数据从多路径效应与周跳等方面进行了数据质量分析,其统计结果表明北斗地基增强系统91.1%国内框架网基准站的观测数据质量满足建站要求。同时,对同源基准站的GPS和BDS多路径误差进行了对比分析,得到同一地点BDS多路径误差小于GPS,且BDS的B2频点多路径误差最小,GPS的L2频点多路径误差最大的结论。

关键词: 北斗地基增强系统 数据质量 统计分析 BDS/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