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

摘要: 为满足精密时间间隔测量设备的测试需要,研制了一种时间间隔可调的高精度脉冲信号发生器。利用计算机串口控制的方式,结合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集成度高、可靠性好及工作速度快的优点,采用Altera公司的设计软件QuartusII进行设计仿真及实现。仿真与实测实验表明,该脉冲信号发生器不仅可以产生单路可调脉冲信号,而且能产生多路可调脉冲信号,产生的单路秒脉冲信号的1s取样Allan方差为1.84×10~(-11);产生的时间间隔为100ns的多路脉冲信号的1s取样Allan方差为2.36×10~(-11),2路信号之间的时间间隔数据系列的峰-峰值为101ps,可以满足多通道时间间隔测量设备测试要求的稳定度与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