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

摘要: 针对导航载荷发射链路高功率放大器非线性引起的导航信号质量与发射效率不能统一的问题,本文采用查找表数字预失真算法对北斗三号ACE-BOC调制信号进行分析,该算法采用非等距线性插值基点划分来保障资源的合理划分与精度。采用导航信号功率谱及S曲线过零点偏差作为预失真前后信号质量评估准则。研究结果表明:在查找表插值基点数量固定为30时,该算法带外功率谱抑制约10~15dB,S曲线过零点偏差由0.12m下降至0.01m以内。在同等S曲线过零点偏差条件下,本文方法所需插值基点数量较传统方法大幅度下降。

关键词: GNSS signal quality non-equidistant linear interpolation lookup table pre-distortion 信号质量 非等距离插值 查找表 预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