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

摘要: 在罗兰-C接收机的数字化软件实现过程中提出一种新的周期识别算法,同时验证其正确性、有效性以及在SOPC上的可实现性.该算法对每个脉冲进行大量采样,用MATLAB模拟天波干扰情况下的各种罗兰信号提出算法并进行验证,用MODELSIM仿真实现.根据采样值识别标准周期过零点,给出了相位编码信息,在有噪声干扰及天波污染的情况下,提高了周期识别过程的弹性,完全实现了对罗兰-C周期识别的数字化.同时,利用可编程片上系统(SOPC)的部分资源实现了这种方法.验证及仿真证明该算法能够满足现代数字罗兰-C接收机对周期识别算法的要求.

关键词: 周期和值法 信噪比 罗兰-c Matlab So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