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

摘要: 主要介绍了GPS星间链路(星间链路是卫星导航系统实现自主运行的一项重要的关键技术)的工作模式,重点讨论了GPS星间链路数据的模拟方法。采用契比雪夫多项式拟合方法,获得对IGS(International GPS Service)公布的GPS精密星历加密到以1 s为间隔的数据。由信号接收时刻获得的两颗卫星间的距离作为初始值,反复迭代推算出发射信号的卫星发射信号的时刻,从而得到两颗卫星间的星间伪距观测值,再加上各项约束条件(如噪声,钟差等)后获得了两颗卫星间模拟的星间链路数据。

关键词: 星间链路 时分多址 卫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