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

摘要: 研究了光纤色散对波分复用(WDM)系统中受激喇曼散射(SRS)非线性效应的影响。提出了一种简便且物理意义明确的分析计算模型,它适合于任意输入信号、任意信道数,以及不同的色散参量。基于该模型,深入分析了两信道光纤通信系统中,各种色散参量下,色散对SRS的影响,得出了色散能减小SRS效应所引起的输出功率的波动的结论,并且给出了在不同色散参量下,输出功率标准差随距离变化的曲线。

关键词: 受激喇曼散射(Srs) 光纤色散 波分复用(W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