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

摘要: 在已有脉冲星时频率稳定度σZ算法基础上,提出了针对长时间跨度计时观测数据缺失(gap)的脉冲星时稳定度的处理方法,并以该类典型的脉冲星J1857+0943于帕克斯天文台PARKES的实测数据为例,给出稳定度计算结果并讨论,简介了计时软件包Tempo2得到最小残差的拟合过程,并以Tempo2处理后的数据作为输入,由其时间尺度结果引发对Tempo2处理脉冲星时间尺度的相关分析与讨论,介绍了含gap的脉冲星观测数据在综合脉冲星时算法中的应用。

关键词: 脉冲星 稳定度算法 时间尺度 综合脉冲星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