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

摘要: 对守时系统故障诊断的基本思想作了阐述 ,重点介绍了基于VB 6 .0开发的守时系统故障自检软件 ,该软件具有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等特点。采用类似示波器的图形绘制方法 ,可以实时显示国家授时中心 (NTSC)的时间基准实验室中各钟、授时部工作钟和BPL长波授时信号与NTSC主钟 (MC)的比对结果的数据曲线 ,并对守时系统出现的各种故障 ,代替维护人员完成异常分析、故障诊断和故障定位任务 ,自动给出实时的诊断结果 ,为守时系统故障的快速修复提供依据。

关键词: 守时系统 故障诊断 警戒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