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中国科学院陕西天文台

摘要: 时间同步是高精度授时不可缺少的环节。利用同步卫星进行双向时间传递可最大限度地消除路径因素对时间同步的影响 ,并且可准确 ,适时地得到高精度的比对结果。国际计量局 (BIPM)为改善世界范围内时间同步 ,提出了全球双向卫星时间传递 (TWSTT)计划。由中国科学院陕西天文台 (CSAO)和日本邮政省通信综合研究所 (CRL)所进行的双向卫星时间传递经过一年的工作 ,已经得到了较好结果 ,进一步的分析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 同步卫星 时间同步 中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