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中国科学院陕西天文台

摘要: 分别在好腔和坏腔两种典型的谐波转换条件下,数值分析了调制泵浦作用下的二次谐波产生系统的浑沌动力学行为.运用文献1给出的方法,在新的条件下研究了系统在浑沌态下的光子统计,结果表明仍为超Poisson分布,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浑沌态光场的光子数相对涨落甚至比热光场的光子数相对涨落还要大.最后得出了普遍性的结论:二次谐波系统在浑沌态下的光子统计为形式丰富多样的超Poisson分布,浑沌光场是一种强度高、涨落大的光场.

关键词: 二次谐波产生 浑沌 光子统计 遍历性 超poisson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