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中国科学院陕西天文台

摘要: 小型化是目前氢钟的发展方向之一。氢钟的小型化主要是谐振腔的改进,它的结构尺寸决定了氢钟的最小尺寸和重量。目前采用的小型腔主要有电极负载腔、磁控管腔、介质负载腔和TE111腔。新型的谐振腔虽然减小了体积减轻了重量,但是由于它本身已经很难满足起振条件,所以在伺服电路上也不同于主动型氢钟。根据电路原理的不同,将小型化的氢钟分为反馈振荡型和被动型。反馈振荡型氢钟使激射器工作在反馈振荡状态,通过正反馈维持激射器振荡。被动型氢钟的激射器工作在振荡阈值之下,其作用与谐振放大器相似。

关键词: 氢钟 小型化-谐振腔-反馈振荡型-被动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