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中国科学院陕西天文台

摘要: 论述了卫星双向时间比对原理和比对系统中各项系统误差。计算出同步卫星运动导致的时间延迟误差、地球自转效应 (Sagnac)误差和地面站设备时延误差。在所有误差项中 ,地面站户外单元设备是最大的误差来源 ,这个值与环境温度是强相关的 ,且存在反比关系 ,温度系数达到 - 0 .1ns/℃。对此 ,可通过温度控制或对数据的温度补偿来降低误差。在对所有误差项进行综合计算后 ,得出比对误差可低于 2ns。

关键词: 卫星时间同步 +时间比对 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