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中国科学院陕西天文台

摘要: 液晶显示器(LCD)工作电压低、功耗小、能与CMOS电路匹配;且显示柔和、字迹清晰、重量轻、可靠性高、寿命长,自问世以来其发展速度之快,用途之广远远超过了其它发光器件。在自动化仪表及自动控制系统中,越来越多的设计者采用液晶显示与仪器对接,尽管其接口电路较传统的LED显示器复杂,由于其独特的优点,正得到广泛地应用。现介绍一种单片机LCD显示器接口的设计。在使用步进电机进行精密自动控制的系统中,利用8031单片机作为控制器,加之使用8255并行接口,可实现移位显示,也可适时显示转角信息和检测信息。该设计自动化程度高、可控性强,可用于天文仪器的精密定位、扫描以及其它自控监示系统。

关键词: 单片机 显示器接口 自动控制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