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

其他题名: Study On Time-Checking based Internet

关键词: Internet 时间证据 网络时间协议 系统设计

摘要: Internet的发展,扩大了人们的生活空间,也对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影响,正如时间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一样,时间在网络上也有其重要的位置。本文通过对Internet网和网络时间基准现状的分析,提出了时间证据在网络上的应用。在分析了网络时间协议和其他时钟同步算法后,提出了标准时间在网络上的一种应用,并且给出了系统设计和实现的说明。我们以提供标准时间作为技术监督的监测方法,作为时间证据在网络上的一个应用,得到了技术监督局在该方法准确性和权威性的认同。 现有网络计费软件的计时方式,是以用户机器的晶振作为时间基准源,由于一般用户的机器晶振漂移大,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所以其计时的结果并不准确,并且其数据保留在本地,被修改或者丢失的可能性较大,在发生争议时,缺乏权威性。为克服以上缺点,通过与陕西省技术监督局的合作,我们提出新的计时软件的设计方案,基于客户服务器模型,以网络时间基准作为时间证据的基准,并将该数据保存在公用服务器的应用方式,以提高作为时间证据的数据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文中同时介绍了软件的组成与实现。软件的构成分为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在实现的部分中,详细的介绍了软件实现中涉及的网络通信,多线程的同步,共享数据区的互斥访问和数据库的操作等细节。最后,介绍了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由于软件基本功能是连接网络,所以用户的操作也相对简单。在文中,我们对关键的实现部分都给出了源程序,可以方便地应用到其他程序和移植到其他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