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

其他题名: The Research of Tracking the Weak GPS Signal

关键词: Gps 接收机 微弱信号 卡尔曼滤波 跟踪

摘要: 目前,全球导航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GPS)已经在全世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现有的GPS接收机通常是在信号条件较为理想的环境中工作。随着各方面应用的深入,人们活动范围的扩大,以及城市环境的日益复杂,信号会变得非常不理想,因此人们对于微弱信号环境下GPS定位导航技术的要求逐渐增加。室内、城市和森林环境一般统称为复杂环境,与户外理想环境相比,GPS信号能量受到严重的衰减和削弱,其可靠性和定位精度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现有的GPS接收机技术逐渐难以满足更高的需求。随着GPS接收机应用的不断发展,接收设备逐步的便携化和小型化,人们对其的使用范围也恰恰是信号不理想的复杂环境。因此,对于微弱信号环境下GPS接收机定位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