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

摘要: 每一台钟的频率波动和长期频率变化都由各种不同噪声组合而成,依据钟的历史记录以及钟与钟之间的频率变化规律,利用Hilbert-Huang变换将整个过程进行平稳化处理,采用经验模态分解方法(EMD),把复杂信号分解为本征模态函数(IMF)的单分量信号,原子钟频率经过EMD分解,信号被分解成一系列具有不同特征尺度的IMF分量,针对不同的应用目的,通过对不同的分量进行分析研究,获得每一台原子钟的主要性能特征。

部门归属时间基准研究室

关键词: Emd Imf 原子钟|abstract 每一台钟的频率波动和长期频率变化都由各种不同噪声组合而成 依据钟的历史记录以及钟与钟之间的频率变化规律 利用hilbert-huang变换将整个过程进行平稳化处理 采用经验模态分解方法(Emd) 把复杂信号分解为本征模态函数(Imf)的单分量信号 原子钟频率经过emd分解 信号被分解成一系列具有不同特征尺度的imf分量 针对不同的应用目的 通过对不同的分量进行分析研究 获得每一台原子钟的主要性能特征。

主办者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