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

摘要: 标准时间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在我国各守时实验室守时钟普遍偏少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国内现有原子钟资源,组成我国国家综合原子时系统是提高我国标准时间准确度和稳定度的有效手段。本文主要介绍了我国网络化综合原子时间尺度建立的技术路线和取得的初步结果,包括网络结构、台站间的远距离时间同步和连接方法、综合原子时间物理信号的实现和协调世界时UTC(JATC)的控制结果。

部门归属时间基准研究室

关键词: 网络 原子钟 时间尺度 Gps|abstract|Gps|abstract 标准时间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在我国各守时实验室守时钟普遍偏少的情况下 充分利用国内现有原子钟资源 组成我国国家综合原子时系统是提高我国标准时间准确度和稳定度的有效手段。本文主要介绍了我国网络化综合原子时间尺度建立的技术路线和取得的初步结果 包括网络结构 台站间的远距离时间同步和连接方法 综合原子时间物理信号的实现和协调世界时utc(Jatc)的控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