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

摘要: 上、下变频器是卫星双向时间与频率传递(TWSTFT)中非常重要的设备。在时间传递过程中,他们起到了把中频信号(70MHz)与高频信号(上行14GHz或者下行12GHz)相互转换的作用。测量评估变频器传递时延受温度的影响、选择合适的温度减小温度影响,达到提高卫星双向时间传递精度的目的。本文做了以下实验;用闭环频率转换器代替卫星转发器,在它周围控制温度变化,利用卫星双向闭环实验测量传递时延。分别用温度记录仪和计数器记录温度变化和时延值,分析研究两者关系,得到以下结论;变频器的传递时延在温度区间6—13摄氏度时最稳定。换句话说,在这个温度区间,变频器的传递时延随温度变化最小。因此为了减小在时间传递中温度对设备时延的影响,最好把温度控制在这个温度区间。文章最后将温度区间6—13摄氏度传递精度与其他温度区间的传递精度做比较分析。

部门归属时间基准研究室

关键词: 设备时延 温度 频率转换器 时间传递精度|abstract 下变频器是卫星双向时间与频率传递(Twstft)中非常重要的设备。在时间传递过程中 他们起到了把中频信号(70mhz)与高频信号(上行14ghz或者下行12ghz)相互转换的作用。测量评估变频器传递时延受温度的影响 选择合适的温度减小温度影响 达到提高卫星双向时间传递精度的目的。本文做了以下实验 用闭环频率转换器代替卫星转发器 在它周围控制温度变化 利用卫星双向闭环实验测量传递时延。分别用温度记录仪和计数器记录温度变化和时延值 分析研究两者关系 得到以下结论 变频器的传递时延在温度区间6—13摄氏度时最稳定。换句话说 在这个温度区间 变频器的传递时延随温度变化最小。因此为了减小在时间传递中温度对设备时延的影响 最好把温度控制在这个温度区间。文章最后将温度区间6—13摄氏度传递精度与其他温度区间的传递精度做比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