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

摘要: 计算原子时尺度就是通过原子钟权重调整原子钟之间的相互关系,获得一个综合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更高的时间尺度。在原子时尺度算法中,无论是采用标准方差或是阿伦方差,其目的都是最大程度的抑制由于各种噪声引起的不确定性。ALGOS算法主要考虑到原子时尺度的长期稳定性,原子钟的取权参考该原子钟一年来的运行情况;AT1算法主要考虑的原子时尺度的实时性,原子钟的取权主要参该原子钟考近期频率变化情况,但权重选取必须考虑到原子时尺度的连续与稳定,虽然性能较好的钟获得的权重会比较大,但不能不加限制的赋予其权,而应对其进行限定,从而保证原子时尺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本文主要研究原子时尺度计算中以Allan方差取权,并赋予最大权限制以及等权情况下,原子时尺度长期和短期性能的变化,为提高地方原子时的性能提供可靠的依据。

部门归属时间基准研究室

关键词: 时间尺度 原子钟 权|abstract At1算法主要考虑的原子时尺度的实时性 计算原子时尺度就是通过原子钟权重调整原子钟之间的相互关系 原子钟的取权主要参该原子钟考近期频率变化情况 获得一个综合的 但权重选取必须考虑到原子时尺度的连续与稳定 稳定性和可靠性更高的时间尺度。在原子时尺度算法中 虽然性能较好的钟获得的权重会比较大 无论是采用标准方差或是阿伦方差 但不能不加限制的赋予其权 其目的都是最大程度的抑制由于各种噪声引起的不确定性。algos算法主要考虑到原子时尺度的长期稳定性 而应对其进行限定 原子钟的取权参考该原子钟一年来的运行情况 从而保证原子时尺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本文主要研究原子时尺度计算中以allan方差取权 并赋予最大权限制以及等权情况下 原子时尺度长期和短期性能的变化 为提高地方原子时的性能提供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