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

摘要: 由于参考时钟频率的限制,采用普通方法进行时间间隔测量的精度在达到一定程度就很难进一步提高。本文设计了一款基于抽头延迟线技术的TDC-GPX芯片的多通道时间间隔测量系统,该系统最多可进行8通道测量,在40MHz的参考时钟频率下每通道可以实现小于100ps精度的时间间隔测量。系统内置通用串行总线接口(USB),可在计算机控制下进行测量和显示测量结果。测试表明,该系统在进行多通道测量时每通道测量精度为93 ps~1。

部门归属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

关键词: 时间间隔测量 抽头延迟线技术 通用串行总线|abstract 由于参考时钟频率的限制 采用普通方法进行时间间隔测量的精度在达到一定程度就很难进一步提高。本文设计了一款基于抽头延迟线技术的tdc-gpx芯片的多通道时间间隔测量系统 该系统最多可进行8通道测量 在40mhz的参考时钟频率下每通道可以实现小于100ps精度的时间间隔测量。系统内置通用串行总线接口(Usb) 可在计算机控制下进行测量和显示测量结果。测试表明 该系统在进行多通道测量时每通道测量精度为93 Ps~1。

主办者中国天文学会时间频率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计量与测试专业委员会、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授时与时间专业委员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时间频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