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

摘要: 低频时码接收机的信号输入端由于受到各种外来干扰,因此对接收机的动态范围有一定要求。通过在前端加入自动增益功能,满足A/D转换器对输入信号的要求,确保通信系统正常工作。本文详细介绍了低频时码接收机数字式自动增益控制(AGC)的设计方法和实现原理,并利用仿真软件Systemview实现了数字AGC的仿真。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实现的数字AGC是可行的,可以大大增加接收机的动态范围。

部门归属导航与通信研究室

关键词: 低频时码接收机 自动增益控制(Agc) Systemview 动态范围|abstract 低频时码接收机的信号输入端由于受到各种外来干扰 因此对接收机的动态范围有一定要求。通过在前端加入自动增益功能 满足a/d转换器对输入信号的要求 确保通信系统正常工作。本文详细介绍了低频时码接收机数字式自动增益控制(Agc)的设计方法和实现原理 并利用仿真软件systemview实现了数字agc的仿真。仿真结果表明 该方法实现的数字agc是可行的 可以大大增加接收机的动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