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射频识别的智能语音导游器的设计方案。与其他导游器相比,该设计改善了已有导游器的智能性,用单芯片完成了以往导游器控制和解码模块的功能,有支持长时间语音播放以及语音信息更换方便等优点。文中阐述了该导游器的工作原理,详细介绍了自动识别模块、主控制模块、语音信息存储模块以及D/A转换和音频放大模块的组成和实现,并给出各个模块的硬件原理图和系统工作的软件框图。

部门归属导航与通信研究室

关键词: 语音导游器 射频识别 通用串行总线|abstract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射频识别的智能语音导游器的设计方案。与其他导游器相比 该设计改善了已有导游器的智能性 用单芯片完成了以往导游器控制和解码模块的功能 有支持长时间语音播放以及语音信息更换方便等优点。文中阐述了该导游器的工作原理 详细介绍了自动识别模块 主控制模块 语音信息存储模块以及d/a转换和音频放大模块的组成和实现 并给出各个模块的硬件原理图和系统工作的软件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