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

摘要: 2003年10月,加拿大自然资源中心开发了一套在线定位服务系统NRCan-PPP。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向系统提交GPS观测文件,之后就可以得到高精度的定位及时间比对结果。简要介绍了NRCan-PPP在线服务系统;采用两个IGS/TAI并置站的GPS观测数据,利用NRCan-PPP系统进行时间传递实验,并对结果进行分析与讨论,结果表明;该服务系统的时间传递精度可以达到亚ns级,半天的频率稳定度可达1.00×10~(-15)。

部门归属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

关键词: 全球定位系统 精密单点定位 时间传递 在线服务 精度分析|abstract 采用两个igs/tai并置站的gps观测数据 2003年10月 利用nrcan-ppp系统进行时间传递实验 加拿大自然资源中心开发了一套在线定位服务系统nrcan-ppp。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向系统提交gps观测文件 并对结果进行分析与讨论 之后就可以得到高精度的定位及时间比对结果。简要介绍了nrcan-ppp在线服务系统 结果表明 该服务系统的时间传递精度可以达到亚ns级 半天的频率稳定度可达1.0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