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

摘要: 主要以美国国家技术标准研究院(NIST)的时间频率溯源链系统为典型,给出其方框图和技术指标,并述评了NIST的宗旨、任务,及时间频率溯源链的重要特征是;拥有高精度的铯喷泉原始频率基准(准确度、稳定度均~1·10-15);在时间频率传递方法和技术研究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远程校准的频率测量和分析系统(FMAS),及溯源链系统的尖端装备的高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品质方面均达到先进水平。并对高精度的时间频率同步系统在天文学测量、导弹发射、导航、定位等科学实验研究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和目前达到的关键技术指标给予综述。

部门归属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

关键词: 时间计量 守时和授时 时间频率溯源链 时间同步 时间应用|abstract 在时间频率传递方法和技术研究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在远程校准的频率测量和分析系统(Fmas) 主要以美国国家技术标准研究院(Nist)的时间频率溯源链系统为典型 及溯源链系统的尖端装备的高集成化 给出其方框图和技术指标 自动化 并述评了nist的宗旨 智能化 任务 轻量化品质方面均达到先进水平。并对高精度的时间频率同步系统在天文学测量 及时间频率溯源链的重要特征是 导弹发射 拥有高精度的铯喷泉原始频率基准(准确度 导航 稳定度均~1·10-15) 定位等科学实验研究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和目前达到的关键技术指标给予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