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

关键词: Gps/b码时统 B码 调制解调器 全球定位系统 信息传输; 部门归属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

英文摘要: GPS/B码时统是根据用户要求研制的一种新型设备,内含GPS接收机、B码解调器及B码产生部分,可接收GPS卫星信号,自动进行定时、定位。解调器可接收GPS时间信号和IRIG-B码信号,自动解码,并使所有的输出信号与之同步。解调器在解码的同时自动产生并输出与B码或GPS同步的IRIG-B码时间信号,以供其它B码终端使用,在不接收GPS时码和B码时可做为一台独立的定时设备,人工置入时间,自动产生与钟面一致的IRIG-B码信号,各种时标信号,并行时间码信号等。它除了输出固定的时标信号外,还可根据需要利用一个输出端口进行时标信号切换,它带有RS232接口可同时向计算机传送时间信息,它可在时统副站作为时统终端使用,也可在分系统的时统主站作为中心站时统使用。GPS/B码时统采用了微机控制,数字频率合成和自适应解码技术,它具有精度高、体积小、价格低、稳定可靠、使用方便等特点,它广泛应用于卫星和空间领域以及其它需要时间信息传递领域,其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内外同类时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