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图书情报编辑部

关键词: 标准时间 时间频率 北京时间; 部门归属图书情报编辑部

英文摘要: 参考、研究、采用ITU-R建议书460等10个国际标准,结合我国国情,研究制定的,它将作为我国标准时间频率信号业务、服务的框架和“源标准”;有助于以后具体细化制定有关分支学科、专业、行业的技术标准、产品标准以及应用服务管理标准,上与国际接轨,下启国内系列专业、行业时间应用服务标准化。研究制定本标准首次明确定义了北京时间与协调世界时的关系及其对日期/时刻界定的影响;将我国授时服务的国家标准时间UTC(k)与国际UTC的偏差提高到小于100纳秒的水平,其它相关技术也要求与国际水平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