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

其他题名: Study On Remote Time Synchronization Technology Of Time And Frequency Subsystem

关键词: 时间比对 共视 计算机网络 卡尔曼滤波

摘要: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高精度远程时间同步技术在科研、电力、通信、测绘、国防、 卫星导航和深空探测等领域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成为许多工程中需要解决的基本问 题。在“XXX 时频子系统建立”项目中,要求时频子系统与时频中心时间系统之间进行 高精度的远程时间同步,而远程时间比对方式是影响高精度远程时间同步性能的重要因 素。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共视时间比对技术(GNSS CV)是时间比对中所采用的最广泛的 远程时间比对技术之一。基于该项目对高精度远程时间同步的需求,本文从提高 GNSS CV 的实时性,连续性,比对

部门归属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