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Primary and Backup Clock Synchronization Technology

关键词: 原子钟 主备同步 钟差预测 频率补偿

摘要: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空间技术的发展,对高精度时间频率信号的准确性、 稳定性、可靠性和连续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时间频率信号是由原子钟产生的,为了 保证时间频率信号的可靠性和连续性,时频系统通常配有工作钟和备份钟。在正常情况下, 由工作钟提供时间频率信号,当工作钟出现异常时,由备份钟替代工作钟输出时间频率信 号。为保证时频系统输出时间频率信号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需要备份钟与工作钟保持高精 度的同步。 本论文结合“XXX 时频子系统建立”子项目的需求,研究了保持备份钟与工作钟间高 精度时间同步的方法,

部门归属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