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GEO通信卫星的转发式共视授时方法

关键词: 转发式共视授时,双向卫星时间比对,GPS 共视

其他题名: Method of Common-View Time Transfer with Transfer Mode based on Geostationary Communication Satellite

摘要: 现有的远距离高精度时间传递技术主要有GPS 共视和卫星双向时间比对(Two-Way Satellite Time and Frequency Transfer, TWSTFT)。GPS 伪码共视的精度较低,TWSTFT 的设 备昂贵,其在需要高精度时间标准的工程实践中的应用受到限制。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使用GEO 通信卫星进行转发式共视授时的方法 (Common-View time transfer with Transfer mode, TCV)。该方法独立于GNSS 系统和典型 TWST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