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

其他题名: Simulation of GPS Signal and GPS offline Signal Analysis

关键词: Gps 信号体制 信号质量 基带信号 监测接收机

摘要: 随着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NSS)应用的日益广泛, 全世界主要大国纷纷建设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形成 GPS、GLONASS、Galileo 和北斗既 竞争又互补的局面。想要在如此多的卫星导航系统中屹立于不败之地,导航信号质量的优 劣是重要的指标之一。导航信号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卫星导航系统的性能,同时也反 映了卫星有效载荷的工作状态和各种电性能指标。信号质量评估可以为卫星导航系统的信 号设计及关键技术在轨试验验证提供手段及支撑。因此,

部门归属导航与通信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