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Evaluation Methods of GNSS Signal Quality and the Influence of GNSS Signal on Ranging Performance

关键词: Gnss 空间信号 信号质量 监测评估 畸变 测距性能

摘要: GNSS(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导航信号是卫星导航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 分之一,导航信号质量的优劣,将直接反映卫星导航系统的PVT(Position, Velocity, Time) 性能,同时也能够反映卫星有效载荷的工作状态及各种电性能指标。进行GNSS空间信号 质量的评估,是卫星导航系统设计和运行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不仅可以为导航系统 信号设计、关键技术在轨验证提供技术手段和支撑,还可以监测评估其他导航卫星系统, 为自身科学研究和应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