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

摘要: 利用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最新研制的我国首套VGOS(VLBI 2010Global Observation System)系统,对中星12号GEO(geostationary earth orbit)卫星成功开展了观测试验.相关处理使用了我们改进的DiFX软件.国际上的DiFX软件主要针对射电源观测,只有远场时延模型,将其远场时延模型替换为卫星的近场时延模型,从而可以成功处理GEO卫星观测数据.然后使用HOPS软件进行相关后处理,成功得到干涉条纹,时延测量精度约10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