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

摘要: 消偏器在实现低偏度(DOP)喇曼泵浦源、解决喇曼放大器(FRA)偏振相关增益(DOG)问题中有重要的作用。根据Febry-Perot(FP)激光器输出光谱的特点,从频域的角度分析用于多纵模激光器的晶体型消偏器的性能。仿真计算表明:1)消偏器的性能与光谱的半峰全宽(FWHM)有关;2)每个纵模谱宽的变化不影响消偏性能。由此得出最优晶体厚度与纵模间距及光谱的包络有关。提出了在满足DOP为5%的情况下,最优晶体厚度的估算方法。对于一般的FP光源进行消偏,晶体厚度可以节省1/3。

关键词: 消偏器 多纵模激光器 偏振度(Dop) 频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