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IR  > 量子频标研究室

关键词: 罗兰c 自主授时 同步; 部门归属量子频标研究室

英文摘要: 项目提出了罗兰C系统能够自主授时的观点,并建立了罗兰C自主授时及时间信息广播方面的基本原理,提出了自主授时(自主TOC(Times of Coincidence)同步)的两种方法,包括对罗兰C信号进行附加时间信息调制方法实现TOC同步和利用多链罗兰C信号实现自主TOC同步方法。项目建立罗兰C自主授时的基本原理,提出并研究了利用罗兰C附加调制信道实现罗兰C自主TOC同步和广播时间编码,实现了罗兰C授时自主(含广播全信息时间编码)。提出并研究了利用多台链罗兰C信号实现自主UTC同步的方法。提出在广播数据中发播时号改正数,提高定时信号修正的实时性。提出了解决TOC信息在发射端控制和接收端处理的方法,这与Euro fix处理方式不同。